盐粒儿莎白

1个吃粮小号,这号基本不产出,塞塞涂鸦

【坏蛋|任长风X周挺】南北 (一)

[《坏蛋是怎样炼成的》耽美同人|任长风X周挺|带天东玩,天东好吃啊|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在吃的cp系列|我也不知道我脑子里一天天在想什么玄幻的cp|这cp没tag的,我私自取名叫任周可好?|私设如山]

1.
周挺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见到任长风了。
幸好不见,不见才好,不见最好。周挺拎着个塑料袋,里面零零碎碎地装着一些果蔬,他左手揣在风衣的口袋里,右手翻着手机上的短信,透明的塑料勒在他后三根手指上,颇有种摇摇欲坠的危险感觉。
手机上显示的是还没来得及回的信息,来自向问天:
“小挺,你还记得任长风吗?”
不记得,谁记得他。周挺手指飞快,人是死了吗?现在才死吗?
面目狰狞,咬牙切齿,特别白嫩精致的一张脸,整个五官都变得有些奇怪。
周挺就这么沉浸在某种酝酿得很满又无处宣泄的情绪里,有人不下心撞到了他的肩,换来他抬头直截了当的一个怒视,看到陌生人慌张道歉的样子周挺才好像回到现实,一扭头,一起从超市门口挤出去的芸芸众生们皆是行色匆匆,周挺张张嘴又合上,神色如常。

向问天的短信又回了过来,周挺划开手机,文字还没来得及蹦入他的眼睛,一声“我操!”就从不远不近的地方先蹿进周挺的耳朵,这声音有些陌生,却又何其熟悉。周挺一个激灵,他又扭头看了看,发现这声“我操”除了冲着他以外不存在别的对象,当即无暇寻找声源,拎着一袋果蔬拔腿就跑。
“我操”了周挺的人反应迅速又锲而不舍,憋着气追了周挺有三四条街,最终在挺偏僻的一个小巷子里拽住了周挺的衣领。
挺好的这地方,杀人放火,没个一时半会发现不了,周挺喘着气想,可怜自己太久不打架,身体素质不是那么行了,不然早把这人甩得远远的。
就像他先前一直做的那样。
揪住周挺衣领的男人逆光而站,清秀俊逸的脸强行被夕阳镀了圈娟狂霸气,男人不怎么喘,很骄傲地扬着脖子,上来就直抒胸臆:“你他妈跑什么跑?”
周挺并不吃他这套,甚至“呸”了一声,“你他妈,追什么追?”
“你不跑我干嘛追?”
周挺并不想再和他继续对这种烂俗无聊又狗血的台词,他冷酷地一撇头“有事吗?任长风。”

一截偏早盛开的春色被遗落在巷子中的角落,撞入周挺的视线,突兀地把现实挤出道口子。

2.
“哈哈哈哈哈,”谢文东坐在向问天家的沙发上,难得笑出了出了除了获得胜利以外多余的几个“哈”字,笑完他眯起眼睛——眼睛还是笑的,老神在在地问任长风:“所以,你就这么放他跑了?”
而此刻的向问天在一旁叹了口气,直接把那个许久没回自己短信的电话拨通,开口就问:“小挺,你在哪呢?快回家。”
“天哥你知道那北贼干了什么嘛!”电话那头传来了周挺焦躁的声音,据说早年周挺常用“天哥你看这人(多数时间这人都是陆寇)怎么这样嘛!”的句式和向问天提意见,此刻任长风隔着一段不短的距离听到听筒里熟悉的句式,莫名地有些得意。
于是他“哼”了一声,“放了就放了,还不得是乖乖回来?”
谢文东于是又笑,他这笑仿佛从踏进向问天家门口就没停过,他很是抑扬顿挫地“诶”了一会儿,然后又不紧不慢地说:“长风啊,追人,他不能是这么个追法。”
任长风听了差点没把舌头咬掉,他是谁?任长风!一个毛孔里都洋溢着自信和骄傲的男人,他追人?追的还是周挺?
任长风“东东东……东哥你——”了半天没能说出话来,当即感觉自己有点晕眩,这件事本身就透着一股魔幻的劲儿,他盯着向问天家落地窗前一盆开得特别好的植物考虑措辞,抬眼却正好对上倚在落地窗上的向问天,正看向这边呢,准确来说是看向谢文东,那眼神,岂是一个“柔情似水”了得,当即更晕眩了,现在的情况可不比当年南北洪门大动干戈你死我活要好啊,任长风想,能带来灾难的除了灾难本事外,还有爱情。
但是灾难来的快,结束的也快,爱情不是,任长风又想,都多少年过去了,南洪门战败,回到广州,向问天带着没战死的兄弟们开起了公司,要说向问天确实是个人才,干黑道的时候能和谢文东分庭抗礼,干白道也自能干出一片天地,带着周挺他们彻底和黑道纷争道了别,谢文东虽然一直有把向问天收归麾下的心,但也没再提过这件事,看着向问天一点点退出江湖传说,开心得仿佛文东会已经一统天下了一样,任长风之前不懂为什么,之后却全明白了,恨的理由全没了,可不就剩下爱了吗。

可是任长风不知道的是,就算在恨南洪门的那些岁月里,谢文东也没真正恨过向问天这个人,要说起这俩人不能在战场上提及的故事,那可是一大罐蜜糖。

TBC.
一个谢文东带着任长风上门提亲的故事。
不会有人看的cp写给自己吃+练手,没有逻辑,自娱自乐。下章天东二人大撒狗粮,任周仇人(老情人)见面分外眼红。

评论(20)

热度(30)